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以为民的情怀 做人民的法官
作者:田黎明  发布时间:2018-09-24 18:17:30 打印 字号: | |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

当我第一次佩戴庄严神圣的金色天平

我曾对审判法庭的威严肃然起敬

我曾为心系百姓的法官耳濡目染

我曾为公正廉洁的品德深深吸引。

人民法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捍卫公平正义的职责。

威严的法台上,法官的脸庄严而肃穆

端庄的法袍下,是一颗为民司法的心。

是厚德尚法、清廉为民的宗旨?

还是两袖清风、一身正气的作风?

是忠诚,是责任

是使命,是担当。

而,我身边就有一位这样普普通通的基层法官。

从事审判工作二十余年,他一直扎根在基层,流转的岁月白了他的鬓角、刻了几道深深皱纹,却褪不去他心中的信念,他把自己最璀璨的年华托付给了法律,奉献给了人民。

那一年,他考入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时还是一名汉授考生,而辖区的群众多为蒙古族,为了拉近与牧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更好的开展调解工作,他自学了蒙古语言和蒙古文字,时至今日,它不仅说的一口地道的蒙古语,还能写的一手流畅的蒙古文。

那一年,他着手审理一起因下岗职工经济补偿而引起劳动争议纠纷,为了最大限度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曾多次与当事人沟通交流,了解案情,经过反复的讲解法律、力争调解使得这位当事人从最初的抵触情绪转变至最终的心怀感恩。依法判决后原告方与被告方一同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他深知每起案件都牵连着一个家庭的悲欢离合,每位到法院诉讼的当事人都有他们的苦衷,他的心里始终装着人民,以为民的情怀做人民的法官。

他的平凡看得见,却道不清。然而他的故事依然在延续,他用自己的言行为年轻的我们树立榜样,教会我们“司法为民”不只是嘴上说的那般简单,我相信,始终相信,多年后我们就成了无数的你。

在历史的浩瀚天空中,

他们也许未必会是天空中最亮点那颗星,

但正是无数颗星的光亮,汇成天空中最美的银河。

在当代中国的法治进程中,

他们也许都不是法治的“燃灯者”邹碧华,

但正是每一个他们的努力,才终将成就一个我们所向往的,美好的时代。

这就是我的战友们,一个普通的基层法院干警

他和你,和我,和我们都一样

以忠诚之心铸魂

以干净之风立身

以担当之责正气

审判台上便真伪、化解纠纷促和谐

人民法官为人民,打击犯罪保稳定

一身正气常律己,两袖清风不染尘

胸前的法徽就是我们神圣的使命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如山的责任

面对迎风帆飞,高高扬起的旗帜

我们共同许下誓言:

勇于担当、以身为责

清正司法、终身为民!
责任编辑:xyqfy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内蒙古高院网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新巴尔虎右旗政务网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  中国裁判文书网

联系我们

法院电话:0470-6407776     传真:0470-6407776     地址: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克尔伦大街20号     邮编:0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