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右旗法院深入帮扶嘎查开展秋季灭鼠行动 改善草场生态环境
作者:袁野  发布时间:2021-10-20 21:00:33 打印 字号: | |

草原上有鼠类活动是一种正常的生态现象,但当鼠类超过一定数量,它们必然会吞食更多的牧草,造成草场的进一步退化,对草场和草场生态产生严重破坏。同时,鼠害的发生和蔓延,不仅让成群的牛羊没有了好的饲草,更带来了可怕的鼠疫风险。

为切实有效遏制草原鼠害发生,预防鼠疫问题,保护家乡生态环境安全,根据旗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深入帮扶嘎查,开展了以环境整治为主、化学消杀为辅的秋季灭鼠活动。

党组成员、副院长满都拉在帮扶嘎查-巴音陶日木嘎查书记朝格的带领下,带队前往阿古拉呼都格草场投撒灭鼠药,共覆盖草原面积2000余亩,做到安全投放,科学灭鼠。

此次灭鼠活动,充分彰显了旗人民法院对守护草原生态环境的重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持续做好灭鼠宣传工作,及时监测鼠害活动范围和规律,确保灭鼠取得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xyqfy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内蒙古高院网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新巴尔虎右旗政务网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  中国裁判文书网

联系我们

法院电话:0470-6407776     传真:0470-6407776     地址: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克尔伦大街20号     邮编:0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