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专栏 > 执行动态
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高效执结多起涉民营企业供用热力合同纠纷案件
作者:田黎明  发布时间:2022-05-13 15:18: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 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高效执结了多起涉民营企业供用热力合同纠纷的案件,维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了企业正常经营,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自2022年1月以来,我院受理多起供用热力合同纠纷的强制执行案件,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财产申报表,并通过最高院“总对总”系统对被执行人发起财产网络查询,督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

在履行过程中,仍有部分被执行人不配合,给执行工作带来了巨大难度。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向其释明法律规定,讲清利害关系。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在执行干警多次耐心沟通引导下,被执行人均同意支付供暖费,并主动将所欠缴的供暖费打入法院指定账户。案件的顺利执结不仅提高了执行质效,也缩短了办案期限,真正做到了“快立、快执、快结”,充分发挥了执行指挥中心集约化、分段化、信息化的新型办案模式。执行到位的供暖费也有效的缓解了民营企业的资金压力,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始终以实际行动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维护企业的正常运行,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xyqfy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内蒙古高院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新巴尔虎右旗政务网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
联系我们

法院电话:0470-6407776     传真:0470-6407776     地址: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克尔伦大街20号     邮编:0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