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作者:庞彦茹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5:32 打印 字号: | |

为提升服务群众本领,增强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5月25日,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在新巴尔虎右旗第一小学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们以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向家长们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并对该法的重要意义、法条释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宣传和解读。现场有很多家长向法院干警进行了深入的咨询,交流依法、科学育儿方式方法。法院干警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通过法条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还延伸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与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之间的联系,深刻的阐明了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的重要意义,以此引导家长们把法律规定转化为教育子女的行为自觉,做到依法带娃、科学带娃。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很有意义,增强了自身家庭责任感的同时,也对教育子女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法院干警们也发现部分家长仍存在对家庭教育的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家庭教育的目标定位存在偏差等问题。下一步,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切实担负起人民法院的社会责任,引导广大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未成年人撑起的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

 

 
责任编辑:xyqfy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内蒙古高院网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新巴尔虎右旗政务网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  中国裁判文书网

联系我们

法院电话:0470-6407776     传真:0470-6407776     地址: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克尔伦大街20号     邮编:0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