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巡回办案促调解 司法为民暖人心
作者:萨茹古乐金  发布时间:2022-06-17 14:41:1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右旗法院达赉法庭运用草原特色巡回审判模式,高效快速调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并在实地解决矛盾与纠纷的同时发放了相关法律宣传手册。

本次巡回审判审理的是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为保证巡回审判成果,承办法官多次对原、被告的涉案草场进行现场勘验。因双方当事人同意调解,且案件事实清晰,达赉法庭将案件转入诉前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得知原、被告均在牧区,因夏季搬迁原因近期无法到庭调解,为高效快速化解纠纷,承办法官一行驱车来到被告家中对案件进行诉前调解。在法庭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仅一天时间,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让身处俩地相隔几百公里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合意,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并办理了司法确认程序,至此,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此次巡回审判是“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具体实践之一。下一步,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将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让阳光司法进入草原深处,进一步加强与基层组织的沟通,丰富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内容,发挥社会联动共治作用,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打通司法便民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xyqfy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内蒙古高院网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新巴尔虎右旗政务网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  中国裁判文书网

联系我们

法院电话:0470-6407776     传真:0470-6407776     地址: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克尔伦大街20号     邮编:0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