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六载夫妻财产难分割 法官上门调解化纠葛
作者:庞彦茹  发布时间:2022-07-08 14:58:35 打印 字号: | |

日前,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离婚案件,原被告双方均为二婚,自2003年登记结婚后,长期以租赁草场,饲养牲畜(牛、羊)为生活来源,双方婚后感情尚可。2019年10月,因双方子女都已结婚成家,又因双方身体原因,经双方协商后将共同经营16年的牲畜全部出售,决定回旗内生活。回到旗内后,双方因财产问题产生纠纷,遂诉至法院,请求准许原、被告离婚,并依法平均分割共同财产。

在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涉案分割财产除存款外,还涉及20多只羊、11头牛和大量废铁等财产,双方当事人对涉案财产分割存在较大的争议。

7月6日上午,新右旗法院民事庭法官一行驱车来到原被告家中,当场清点涉案牲畜及财物数量,双方当事人在共同财物分割方面,各执一词,情绪比较激动。承办法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从法理和情理的角度出发,耐心细致地疏导双方当事人,最终使双方当事人情绪缓和下来,并就牛、羊其他财产分割达成一致。随后,法院干警帮助当事人将分割的牲畜装车、转运,又帮助当事人将家中的大量废铁装车、售卖,经过3个多小时努力将涉案财产顺利分割完毕,双方当事人的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承办法官一行离开的时候,当事人对干警们说:“这么热的天,你们不辞辛苦到我们家来调解,还亲自帮我们装车、卸车,衣服都脏了也都湿透了,太谢谢你们了。”

是的,35°的高温,法院干警们挥汗如雨,但是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因为法院的工作理念就是“司法为民”,我们要让司法的关怀和温暖直抵老百姓心田,让司法公正以老百姓看得见的形式展现出来。

家庭是社会构成的基本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下一步,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将继续做好家事审判工作,延伸司法服务,坚持“重在调解、调判结合”的原则,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家事案件中感受到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xyqfy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内蒙古高院网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新巴尔虎右旗政务网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  中国裁判文书网

联系我们

法院电话:0470-6407776     传真:0470-6407776     地址: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克尔伦大街20号     邮编:0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