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宝格德乌拉人民法庭普及“腾讯电子签”探索诉源治理新举措
作者:朝克巴特尔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4:25 打印 字号: | |

近日,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宝格德乌拉法庭联合辖区苏木政府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法暖惠民生”宣传活动,重点开展《民法典》知识讲解和诉源治理宣传。苏木负责同志及各嘎查“两委”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由法庭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民法典》知识讲解,以身边主要类型案例进行案例普法并现场发放双语《民法典》宣传册30份。法庭负责人还向参会人员推荐使用安全便捷的“腾讯电子签”程序。法庭负责人介绍:“我们身边发生的很多买卖、租赁、借款、劳务等合同类案件,通常以口头约定导致各方权利义务模糊产生纠纷。该款“腾讯电子签”遵循电子签名法等各项法律法规,具有实名认证、不宜丢弃、不能单方修改、随时查看、安全便捷等特点,在生活中常见的租赁、买卖、装饰装修等合同都有格式范文,是一款高效便民的程序,同我们网购、微信聊天一样便捷的同时,在保护群众自身合法权益具有一定帮助”。法庭负责人向参会人员认真讲解该款程序各项功能并建议各嘎查负责同志向身边牧民群众广泛宣传推广,各嘎查负责人及牧民代表纷纷表示向身边群众推广。

在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中,经人民调解员诉前调解,原、被告双方就劳动报酬给付金额及给付方式达成一致意见,经该嘎查人民调解员推荐,原、被告双方在线签订“腾讯电子签”,就劳动报酬给付时间、给付方式进行协商签署,各方实名认证并在线签署后原告将案件撤诉,矛盾得到顺利化解。

下一步,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宝格德乌拉法庭将继续探索诉源治理新举措,从源头减少矛盾纠纷产生,努力让群众达到少诉、不诉的效果,以此减少群众诉累,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预防。

 
责任编辑:xyqfy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内蒙古高院网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新巴尔虎右旗政务网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  中国裁判文书网

联系我们

法院电话:0470-6407776     传真:0470-6407776     地址: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克尔伦大街20号     邮编:0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