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会议
作者:袁野  发布时间:2023-02-10 16:27:12 打印 字号: | |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为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鼓舞干劲,2月10日上午,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孟铁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晨光主持会议,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础伦巴根、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晨光副院长传达了市中院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警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法院工作部署上来,以点带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政治部负责人贾春春宣读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信息调研突出个人的表彰通报,号召全体干警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孟铁红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干警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一年,是阔步前行、蓬勃发展的一年,更是突破挑战、奋发有为的一年。全院圆满完成了审判执行任务,全年受理各类案件2049件,审执结2011件,先后被评为“全区优秀法院”、全区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2个部门获得市级以上先进集体,6名干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干警的辛勤付出。

孟铁红院长深刻分析了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法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答卷的起步之年,做好法院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要在巩固成绩的同时取长补短,紧紧锚定争当“全区法院高质量司法领跑者”目标,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建设,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全力冲刺起步,继续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抓好开局各项工作。二是紧密谋划全年工作,把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团结工作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诉源治理、推广法庭主动融入基层治理等工作相结合,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持续提升审判执行案件质效。三是坚持履职尽责,强化平安建设,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诉源治理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防范经济金融风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民生司法保障,健全执行长效机制,做好诉讼服务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智慧法院建设,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四是奋力争先创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为原则,在基层法庭、执行工作、宣传调研、信息化应用等方面持续推出新的举措,打造属于新右旗法院的特色品牌。五是强化司法作风,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树立榜样,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进一步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促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xyqfy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法院网 内蒙古高院网 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网 新巴尔虎右旗政务网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查询  中国裁判文书网

联系我们

法院电话:0470-6407776     传真:0470-6407776     地址:新巴尔虎右旗阿拉坦额莫勒镇克尔伦大街20号     邮编:021300